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经历 >> 正文

黄少安教授参加中国学2015年春季韩国联合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5-07-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9日到31日,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万俊斌博士参加了由韩国大韩中国学会、韩国中国人文学会、韩国中国文化学会、韩国岭南中国语文学会、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韩国东义大学人文学院在釜山联合举办的“2015年春季韩国联合学术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以”FTA时代,深化中韩交流方案”为主题,针对中、韩自由贸易协议的签署和实施对中韩两国和周边地区所产生的影响做了预测,对进一步深化中、韩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方案进行了讨论,同时就有关中国学的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研讨和阐述,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韩国东义大学校长孔淳镇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西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院长金荣奇教授出席大会并代表孔子学院致辞。

应大会组委会邀请黄少安教授对“山东港口业整合问题研究”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现代港口业发展的一般趋势、分析了山东港口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山东港口业整合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黄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也说明中韩之间经济关系的发展需要港口业的合作。万俊斌博士做了《习近平时期区域开发开放战略下中国内陆地区国际内陆港驱动发展模式探析》的报告,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