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经历 >> 正文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教师、博士研究生参加2015新加坡经济评论年会

发布日期:2015-09-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5年8月5日-7日,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三位教师和一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2015新加坡经济评论会议,并在会上宣读各自的工作论文。林晨副教授宣读了和杨淑振博士合作的题为 “Render unto Hotelling and Knight What Belongs to Them: Equilibrium Exhaustible Resource Price Dynamics with Ambiguity”的工作论文,这篇文章讨论了模糊规避如何促进可浩劫资源的定价。李菁萍助理教授宣读了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Yohanes E. Riyanto的合作论文“Reciprocity and Altruism: Intra-social Preferences”,这篇文章开创性地提出社会偏好内部的权衡与挤出效应,并通过实验的方式探讨了利他与互惠的权衡关系。同时,Kevin Chua助理教授宣读了文章“Overlapping-Generation Model and the Optimal Household Saving Rule in China”,这篇宏观理论文章 通过跨代模型框架解释了中国经济中消费平滑崩溃的问题。博士研究生王素素也参加了会议,宣读了在蒋金山老师指导下完成的经济史文章 “Do Fertility Choices Increase the Survival of Widows? Evidence from a Large Dataset of China, 1971-1909 (CMGPD-LN)”。蒋金山副教授也出席了会议,并在王素素宣读文章的会场参与了讨论和问题解答。新加坡经济评论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亚太地区和国际上的知名度日益提高。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中央银行、私有企业、国际组织和学术界的经济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的主题发言人是新加坡货币管理局主席Ravi Me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