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经历 >> 正文

经济研究院教师访问日本早稻田大学

发布日期:2015-03-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6日-8日,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副院长林晨副教授等一行六人访问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经济研究科,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长须贺晃一教授,经济研究科长船木由喜彦教授,经济研究科长教务长田中久稔教授等举行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举行了卓有成效的深入探讨。双方于3月7日举行了联合学术研讨会,双方教师在理论经济学、实验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领域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有利地推进了合作研究。早稻田大学建立于1882年,是日本最早根据大学令改制的大学之一。建校之精神为“学问之独立”“学问之活用”及“成就模范之国民”。早稻田大学经济研究科所在的政治经济学术院是早稻田大学建校伊始即成立的核心学部,是日本最负盛名的学术和教学机构。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经济研究科有着良好的双边关系,并与2012签订了科研教学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