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山东发展研究院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考试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根据山东省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提醒所有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考前材料准备

序号

入场核验材料

1

身份证

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原件

2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纸质打印,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须在2022年16日早8:00后

3

《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纸质打印,内容填写完整

4

校区驻地之外的参考人员进入校园需出据“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入校后须加做一次核酸检测。

特别提醒:为保证考生快速有序入场,进入校园、资格审核及考试前请务必按要求准备好上述材料。

校外申请-考核制博士报名提交审核材料时,应向学院出具近14日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海外回国人员需出据35日“14+14+7”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有以下四类地区近28天旅居史的人员:①境外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③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传播风险的毗邻地区考生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时需向学院做出声明,以便学院报请上级主考部门及早做好疫情防御措施。

校区驻地之外的参考人员进入校园报到时需出据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方可参加考试。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的要求,济南市以外入校参加考试人员,除了进校时出据核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入校后须加做一次核酸检测。考前主动减少跨省、跨市的区域流动以及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确保考试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在济南考试期间考生自行联系济南市宾馆住宿,并服从济南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专业课考试、综合面试结束后请各位考生及时退场,切勿在校区逗留。

二、考试时间安排

1、报到及资格审核:20221月8周六上午8:30-11:30,请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以及博士报名纸质材料到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311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核。考生资格审核时学院负责代收每生200元考试费,可微信扫码支付。

2、专业课笔试:2022年1月8日(周六)下午2:00-5:30,考试地点:董明珠楼111教室

3、综合面试、外语水平审核和考试:2022年1月9日(周日)上午8点开始,考核地点: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401会议室(综合面试),400会议室(英语面试)。

考生应按照学院官网上的考试说明,提前熟悉交通路线、教室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提前到考场接受身份验证和安检。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其他注意事项

考生到达校区后,在指定入口凭身份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专业课考试时收取填写完整的纸质《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1.考生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入考场按照考生号就座后,建议考试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须快速有序离开考场。

2参加笔试、面试的考生禁止社会车辆和考生亲友入校。学校周边停车位非常紧张,建议考生不要自驾车赴考,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考试。

3.据气象部门预测,考试期间天气寒冷,请各位考生注意防寒保暖。

4.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5.疫情出现反弹地区的考生,要根据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最新的部署要求,做好相应防控措施。 

6.有关考试和疫情防控的未尽事宜请及时查看本网站发布的其他信息及学校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的相关信息。

祝考试顺利!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山东发展研究院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