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研究院举办2021年新年学术报告会暨第十三届、十四届研究生论文比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311日,经济研究院在中心校区董明珠楼212教室隆重举行2021年新年学术报告会暨第十三届、十四届研究生论文比赛颁奖仪式,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与全院教职员工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2020级硕士研究生通过实时互播形式在洪家楼校区公教楼208教室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涛教授主持。

黄少安院长向全体研究生论文比赛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和殷切期待。他指出,“新年学术报告会”和“研究生论文比赛”是经济研究院每年进行的延续二十余年的传统学术活动,为学院师生教学相长、增强学术创新和创造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全院师生珍惜互相学习和交流探讨的机会,优化表达逻辑、提升思辨能力,共同为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风气,不断产出优质学术成果。

新年学术报告会上,8位学院教师、博士后和获奖研究生代表依次汇报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白彩全博士阐述了商会组织的长期影响在个人投资选择中的显著作用。洪少新助理研究员汇报了含非平稳回归元预测模型的相关研究。姜树广教授采用实验经济学方法研究了儒家文化、道德提示与礼物交换博弈间的因果关系。李欣泽助理研究员对企业地理位置与税收规避间的非线性关系展开探究。马伟副研究员聚焦人口流动成本与经济地理问题,并基于意大利数据进行了考证。魏啸助理研究员基于改进的元分析模型的结果系统分析时间与区位因素对港口效率性的影响。第十三届研究生论文比赛一等奖代表、2019级西方经济学硕博连读生易行,第十四届研究生论文比赛一等奖代表、2018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硕博连读生刘晓红分别以“景点评选改善了空气污染水平了吗?——来自中国县级层面的证据”和“DEA模型的拓展策略及相关成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涛教授为第十三届、十四届研究生论文比赛一、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并宣布经济研究院第十五届研究生论文比赛征稿正式启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新年学术报告会暨第十三、十四届研究生论文比赛颁奖仪式的成功举办,在建校120周年和建院25周年之际激励着全院师生不断开创科研和教学新局面,也是我院长期扎实推进学术兴院和人才强院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