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2023年招收山东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各位博士生同学:

2018年,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设立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详见附件)。按照协议规定,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合作双方的博士学位。现将2023年该项目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读博士一年级研究生,或已取得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博士入学资格的硕博连读生、本科直博生。不包括定向研究生及来华留学研究生。

2、申请人的外语水平需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1)IELTS总成绩不低于6.5分;或TOEFL笔试总成绩达550分/托福新版笔试总成绩达59分/托福网考总成绩达79分。

(2)个别院系或有更高要求。

(3)托福和雅思成绩从考试日期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成绩必须在提交申请时有效。

二、选派计划

1、选派名额:15人/年

2、选派学科领域

政治学、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考古学、数学、物理学、统计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工商管理

3、学习安排

本项目的学习年限一般为四至五年。原则上学生第一学年在山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四/五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分别在山大、城大及城大深圳研究院三地,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1)普通博士生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山大

第二学年

城大 (香港本部)

第三学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四学年

山大

(2)直博及硕博连读生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山大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城大 (香港本部)

第四学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五学年

山大

4、奖(助)学金

被录取人员在我校学习期间,享受在校博士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外学习期间,将按香港城市大学相关要求获得奖学金资助(详见附件)。

三、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人需按要求准备以下相关材料:

1、CityU Personal Particulars

2、Joint Research Statement

3、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4、山东大学导师的英文版个人简历

5、山东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个人申请表

6、山东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报名表

7、已发表论文的首页或已接受发表论文的录取通知书

8、语言考试成绩单(托福或雅思)

有意申报的研究生可参见附件信息。各培养单位按要求收齐、审核上述材料并排出申请人推荐顺序后(所有材料均一式两份,并用长尾夹按上述顺序夹好)报送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同时将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及签章扫描版发送指定邮箱。

四、时间安排

1.培养单位请于2022年12月6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交至或寄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中心校区明德楼B座301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pybgj@sdu.edu.cn(邮件主题:XX单位2023年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2.项目录取:两校审核申请人材料后择优遴选。如有需要亦会安排博士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234月底书面通知申请人。

五、咨询方式

1.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Email:pybgj@sdu.edu.cn

2. 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Email:sgmainland@cityu.edu.hk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