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山大经济学讲坛”2021年第4期预告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 2021年4月26日 10:00 地点 邵逸夫科学馆东二层第五会议室

主讲人:吕新业

报告题目: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与规范

时间: 2021426 1000

地点:邵逸夫科学馆东二层第五会议室

内容摘要:1、学术研究的特征 2、如何选题 3、规范的论文结构 4、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5、论文的体例 6、近期的一些热点问题

个人简介:吕新业,研究员、博导,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在SSCIEI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文章50余篇。参与国九五关项目《农业专家决策信息系统研究》,世界银行项目《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与食物安全预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基于产业化可持续发展的转基因技术创新体系研究(编号:11&ZD172)。2014年主持农业部软科学项目粮食生产与农民收入互动机制研究(编号:D201433),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户种植行为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从粗放到标准——以水稻为例(编号:71573261),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