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2020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15:30 地点 腾讯会议ID:525 288 935

主讲人:危平

题目:绿色金融背景下机构投资者“绿化”投资决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时间:20201217日下午15:30

地点:腾讯会议ID:525 288 935

主讲人简介:危平,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商学博士,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中南大学“升华猎英引进人才计划’,曾先后任职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和英国Bournemouth大学商学院,现为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教授/博导,商学院副院长,中南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Fellowship of the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 UK) ,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CCICED)支持专家、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教育与研究五十人论坛”首届成员,湖南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为绿色/可持续金融、社会责任投资、可持续金融科技、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投资等。

内容摘要:防范和管理由环境因素所带来的金融风险是目前金融业促进可持续发展并保障金融系统稳定性的重要内容。本专题报告系统阐述绿色金融背景下机构投资者“绿化”投资决策的微观机理、途径和财务/环境双重绩效评价。首先围绕不同类型机构投资者 “绿化”动机的多元性和复杂性,从社会责任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和金融创新视角探究绿化投资决策的动机研究;从前端契约设计及其效率评价,后端的投资策略选择及其双重绩效评价来阐述绿化投资决策的实施及其效应方面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从资本市场的“绿色有效性”来探讨绿化投资决策的市场条件及制度建设方面的理论和实证研究。研究目的是引导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承担更积极的环境治理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