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人动态 >> 正文

王玉璋:参加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1)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625日—626日,我院博士生王玉璋参加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2021),该次论坛由《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承办。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的宗旨在于针对中国工商管理研究中现存的问题,探寻中国工商管理研究的规律和路径,促进国内工商管理学术界的互动与合作,稳健、踏实、持续提升国内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办学和研究水平。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创新”,并设战略、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营销与供应链管理,会计与绿色金融,区域一体化持续性发展,绿色创新管理五个平行分会场。

王玉璋在战略、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分会场汇报了与导师、师兄合作的文章《儒家文化与企业绿色创新——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绿色专利数据的证据》,该文基于中国20102018年上市公司数据,实证研究了儒家文化“天人合一”、“仁民爱物”等生态文明思想在企业绿色创新行为中的影响机理,并对传导途径做了进一步检验。与会专家对文章提出了很多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文章的改进和提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