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人动态 >> 正文

张继武: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512日—514,我院博士生张继武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本届年会是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本届年会围绕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会议主题,致力于构建中国经济学的自主知识体系的热烈研讨。通过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现实,聚焦经济学前沿进展,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教育经验,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与改革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陆毅做主旨演讲。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范子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晔,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汝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黄卓参加圆桌论坛。28家理事单位代表、40余家高校与科研机构负责人、部分入选论文作者、10家一流学术期刊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学生近千人参与年会。

在城市与区域经济分会场上,张继武汇报了文章《城乡土地增减挂钩与城乡收入差距:理论分析与实证检验》,该文从理论和实证两方面分析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本文研究问题与选题角度得到了参会老师的认可,并且与会专家对文章提出了很多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文章的改进和提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