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

发布日期:2016-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经济研究院前身可追溯到1996年成立的山东大学产权研究所。2001年,在黄少安教授的带领下,山东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于2007年扩建为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是直属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机构,现有专职教师36名,绝大多数教师都有1年以上的海外工作和学习经历,12名教师拥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其中“长江学者”2名、国家“万人计划”1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名、“新世纪优秀人才”4名、“泰山学者”1名。研究院现拥有全职在校研究生340名。其中,硕士生268名,博士生61名,留学生10多名。
       在过去20年的艰苦创业历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崇尚经济科学、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社会进步”的办院理念,坚持兼容并蓄、自由发展,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目前,拥有8个高水平研究团队,包括“制度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团队”、“计量经济学团队”、“宏观经济学团队”、“微观经济学团队”、“实验经济学团队”、“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团”、“经济史团队”、“金融经济学团队”和“语言经济学团队”等,在制度经济学(含法经济学和演化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侧重金融计量)、行为和实验经济学、宏观和微观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和语言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取得长足进展,其中一些领域的研究已经处于全国前列,少数处于领先地位。
       为了主动对接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和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战略,加速推进研究院国际化进程,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我们定于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此期间,我们将举办“2016年计量经济学国际研讨会”(6月17日)、“2016年中国制度经济学年会”(6月18-19日)、院庆系列讲座以及院友交流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欢庆研究院二十岁生日。
       我们热切期盼广大经济研究院院友,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研究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参加研究院建院二十周年庆典的各项活动,齐聚泉城济南,共同见证和推动经济研究院的发展。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