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九届(2021年度)“中国法经济学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第十九届(2021年度)“中国法经济学论坛”拟定于20219月下旬在山东大学(具体时间、地点以参会通知为准)举行。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和《制度经济学研究》编辑部协办。《经济研究》杂志社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现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法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

2. 法制、市场秩序与竞争政策

3. 公权滥用与私权膨胀现象的法经济学研究

4. 环境治理与环境立法

5. 公司治理与公司法

6. 中国资本市场立法和司法问题,案例分析

7. 数字经济的垄断与反垄断问题

8. 伪善、伪善法和道德绑架问题研究

9 中外立法司法改革实践的经济分析

10. 网络舆情治理

作者可在上述范围内选题,或自己选择相应的研究题目。

二、写作要求

  征文必须是原创的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可参照《经济研究》、《制度经济学研究》、《新政治经济学评论》等期刊的投稿体例写作。作者请于202181日前向fjjxlt2021@126.com提交征文电子版,邮件主题请注明“法经济学论坛”字样,文件名请采用“第一作者姓名+论文标题”格式。为便于匿名审稿和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学科背景、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

三、其他事项

入选论文作者(一篇论文限一位代表)将获邀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正式代表不需缴纳会务费与餐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其他愿意参会人员,经承办方许可亦可参会,但是一切费用自理。入选会议的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经济研究》、《制度经济学研究》、《新政治经济学评论》等编辑部,直接进入匿名审稿流程。

为鼓励跨学科研究,从2014年起由浙江大学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提供奖金,设立优秀论文奖。每年从当届论坛征文中评选出5-25篇优秀论文,重点奖励法学学科的学者和从事法经济学研究的博士研究生,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人:李增刚   电子信箱:fjjxlt2021@126.com 电话:0531-8836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