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制度经济学研究》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核心集刊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李增刚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制度经济学研究》被评为核心集刊。报告显示,本次评价对403种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进行了评价,共评选出87种核心集刊,316种入库集刊;其中,经济学科共收录19种集刊,核心集刊5种,入库集刊14种。《制度经济学研究》成功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集刊AMI核心集刊,彰显了《制度经济学研究》的学术影响力。这是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第一次开展学术集刊评价。

《制度经济学研究》自2003年创办以来,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坚守学术初心、质量第一,采用国际通行的匿名审稿制度,倡导严谨、规范的学风和自由、平等的学术交流,已经成为国内外“制度经济学”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

《制度经济学研究》将一如既往,发表高质量论文,推动制度经济学发展,为中国经济学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为加快“构建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