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拟于2022年8月下旬或9月上旬在云南昆明举行(具体时间地点以正式会议通知为准)。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云南财经大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办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语言文字应用》编辑部、《制度经济学研究》编辑部和山东大学语言经济研究中心协办。现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

一、论坛主题

1. 语言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

2. 语言与乡村振兴

3. 民族语、通用语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4. 语言与商务谈判、语言与贸易和投资及并购研究

5. 国家语言经济战略规划、语言产业及其核算

6. 语言产业与经济发展互动研究

7. 语言与组织行为/企业管理研究

8. 各国语言政策的制定与评价及各国语言的保护、传承与开发

9. 语言与数字经济

10.人口流动、语言融合与社会经济发展

除以上选题外,学者也可自拟相关选题。

二、征文要求

1. 提交的论文必须是原创的未发表作品,中英文皆可,学术规范,引用准确,注重知识产权。

2. 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7月31日

3. 论文格式:格式要求请参照《经济学动态》《制度经济学研究》的稿件体例。为便于匿名审稿和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请在正文前单独附页。

三、费用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对于入选的每篇论文,可以有一位作者作为正式代表被邀请参加会议,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用餐由会务组统一安排。非正式代表参会,全部费用自理。

四、投稿和联系方式

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十四届语言经济学论坛征文”。

投稿邮箱:将参会论文同时发至yyjjxzhw@163.com和zhangxiaovei@qq.com

联系方式:云南财经大学 孙晓强:18082908710,yyjjxzhw@163.com

         山东大学   张威:15168841651,zhangxiaovei@qq.com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经济学动态》编辑部

云南财经大学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