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姜树广教授获国际经济学会(IEA)首届阿马蒂亚森奖(Amartya Sen Prize)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被誉为经济学研究领域奥运会的国际经济学会全球大会第19届会议首次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并在线上举行了阿马蒂亚森奖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现任国际经济学会主席考希克·巴苏(Kaushik Basu)教授主持,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教授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做了主题演讲。我院姜树广教授成为首届阿马蒂亚森奖的两名获奖者之一,并在线出席了颁奖仪式。

国际经济学会(International Economic Association)成立于1950,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发起,其宗旨是通过学术会议、研究项目和成果发表等形式促进世界各国经济学家的沟通与合作。国际经济学会在经济学研究领域拥有崇高的声望,会员协会遍布全球各地,学会首任主席为约瑟夫·熊彼特教授,历任主席均为享有国际声誉的著名经济学家,如保罗·萨缪尔森、肯尼斯·阿罗、罗伯特索洛,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等,国际经济学会全球大会(World Congress)是国际经济学会最为重要的学术活动,平均每三年举办一届。2020年国际经济学会发起设立以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学会前主席阿马蒂亚森教授命名的阿马蒂亚森奖,旨在奖励发展中国家40岁以下从事发展经济学、福利经济学和道德哲学的优秀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