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主办“学四史·守初心”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师生党员政治素养,1219日和21日,经济研究院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共同主办“学四史·守初心”联合党建活动。来自经济研究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100余名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历时3天,歼灭国民党军1个“绥靖区”指挥所,2个军部,7个师,共5.6万余人,乘胜解放了博山、淄川等13座县城,使渤海、鲁中、胶东解放区连成一片,打破了国民党军南北夹击的计划,为粉碎国民党军对山东的重点进攻创造了有利条件。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抵达三涧溪村,在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认真聆听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介绍当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该村通过“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协同推进,逐步实现了由弱到强、由贫到富、由乱到治的新型良好党建生态,对新时代我们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具有较好的参考意义。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促进村民创业就业的的美食街和农副产品展台,与学科知识相结合,实地考察乡村振兴企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通过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理论联系实际使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得到了提高,使广大党员切实认识到应该如何结合现状开展工作。同时,也加强了学科交叉融合,密切了兄弟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以党建促发展。广大党员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党情的深刻理解,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自身理想融入国家梦想,在服务山东十四五建设和我国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好山大党员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