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69日至610日,经济研究院申请20206月份毕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邵逸夫科学馆401会议室和四楼玻璃会议室顺利举办,答辩通过远程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展开,108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和在职硕士人员进行了线上答辩。

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工作指导方案》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我院3月份批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经验,学院严格依照该指导方案制订了详尽的工作预案,通过前期会议软件使用教学、视频答辩模拟、远程测试等相关准备工作,在确保网络音视频畅通、录音录屏顺利的前提下,如期圆满完成首次较大规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云答辩”工作。

视频答辩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配合微信群会议通知对接。401会议室答辩主席为山东财经大学张红凤教授,委员为山东建筑大学陈健副教授、经济研究院孙涛教授、李太龙副研究员、马伟副研究员;四楼玻璃会议室答辩主席为山东财经大学郭艳茹教授,委员为经济研究院苏剑副教授、李少星副教授、万俊斌老师和李若辰老师。全部硕士研究生均采用视频连线和PPT共享桌面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依次答辩并回答专家提问,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于邵逸夫科学馆401会议室和四楼玻璃会议室就位听取答辩。答辩人完成汇报及提问环节后暂时离开会议室,答辩委员会专家经充分现场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后,全部答辩人重新进入线上会议室,答辩主席张红凤教授、郭艳茹教授分别代表答辩委员会宣布了答辩结果和答辩成绩。经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表决,最终建议授位107人,其中学术型硕士44人(含留学生硕士3人),专业型硕士55人,在职硕士8人。整个答辩流程保证严格论文要求、严把学术规范、严控授位标准。

答辩历时两天,在答辩委员会、全体答辩人和会议组织方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答辩过程基本流畅、线上线下衔接顺利,视频会议和全程录频技术的使用,有效确保了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和可记录性,为全体答辩人顺利答辩和按期毕业提供了有效保障,是我院为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应对疫情下的科研教学新模式展开的有益探索和有效创新。

401会议室答辩现场


四楼玻璃会议室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