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理事会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探讨制度经济学在新时代的发展前景及现实问题,推动制度经济学在中国的研究和发展,2023年10月26日,第六届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理事会在宁波召开。论坛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讲席教授黄少安就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构想。会议由宁波大学商学院特聘院长金祥荣教授主持。1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黄少安教授指出,2023年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理事会举行了春季论坛、夏季论坛,10月27-28日将举行年度论坛,计划10月底、12月将举行秋季论坛和冬季论坛;未来,季度论坛可以常规化,未必按季度举行,只要有合适的问题有深入研究需要讨论,就可以举行。

金祥荣院长表示,制度经济学论坛应该多举办一些学术活动,让全国各地的学者都可以相互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推进中国制度经济学再创辉煌、再掀研究高潮。

会上,专家们还就新时代的制度创新、经济政策制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在实践中的经验,共同探讨制度经济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