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行为实验公开分享荟金秋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927日至28日,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发起并主办的山大行为实验公开分享荟金秋合作论坛于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举行。

本次论坛以创新的方式召开,聚焦分享合作,来自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数名杰出学者均为与经济研究院行为实验团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论坛旨在促进交流合作,为所有与会人员研究成果质量提升提供帮助。

首先,论坛特邀嘉宾、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经济科学学会前主席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做了题为“The power of leadership in changing social norms”的主旨演讲。

接着论坛采用单轨模式,每人有较充足的45分钟时间进行报告。报告顺序依次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翁茜副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郑捷教授、Jaimie Lien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代志新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朱敏副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冷艾琳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徐慧副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姜树广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何浩然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王兴华助理教授。与会人员全部为在经济学国际A类或中文顶尖期刊发表过论文的青年杰出学者,报告题目均为最新开展的行为实验经济学研究,总体论文呈现话题新颖、质量高、成果新的特征。

Marie Claire Villeval教师为每篇报告均提供评论意见,帮助论文质量提升。与会其他人员也对报告论文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学院部分其他教师和学生也参加了论坛。会议期间,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还对学院从事行为实验研究的研究生的研究设计进行了专门辅导,并与行为实验团队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为大量研究计划提供建议和帮助。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经济行为与决策文科实验室为山东省首批高校重点文科实验室,已组建起一支高水平的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研究团队,实验室定期举办山大行为实验公开分享荟讲座,为国内外同行和校内师生提供常规化和合作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为一次分享荟创新交流合作机制的尝试。实验室将通过定期和不定期举办类似交流论坛为提升山大经济学科质量,促进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