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扎实有序开展2023年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94日至5日,经济研究院扎实有序开展2023年迎新工作,112名硕博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以“心”迎新,精细谋划周到服务。学院通过新生微信群、在线收集表、一对一联系等方式,及时建立新生电子档案,在精准摸排学生基本情况、困难诉求基础上,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科学规划报到流程,深入细致解疑释惑,确保每一名新生安全无忧入学。校院领导赴报到现场、学生宿舍实地指导检查,与多名新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高质量、有温度推进迎新工作。

    以“馨”迎新,文化赋能润物有声。学院在迎新现场搭建“梦想穿梭门”,设计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等包含殷殷嘱托的宣传标语,为每位新生和家长留下美好回忆。学院为每名新生发放“研途启航包”,其中既有底蕴丰富的专业学术期刊,又有满载祝福的文创用品,将专业特色、文化内涵、成长要求有机融入,引领学生以自信奋进姿态启航新征程。   

    以“新”迎新,朋辈互助携手成长。学院设置研究生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号召老生积极参与的同时,吸纳多名新生加入,指导志愿者全程参与报到流程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朋辈互助效能,高效规范完成迎新各项任务,推动学生在身体力行中强本领、提素质、展担当。


近日,学院将按照学校有关部署安排,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帮助2023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生活、顺利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