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3-07-1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710日至14日,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等诸多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报名,最终81名同学通过初选并入营。

7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于知新楼C201教室举行。开营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孙涛教授主持,他对来我院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同学表示欢迎与祝贺。为让营员近距离感受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培养特色、接触学科前沿领域,以及拓展学术视野,710日上午至714日上午,郑捷教授、王凤荣教授、Jaimie-Wei-Hung Lien教授、姜树广教授、杨立岩教授以及何佳教授分别以《信息经济学研究:理论与实验》、《公司并购与绩效评估》、《Promoting Cooperation in Social DilemmasAn Experimental Approach》、《行为金融与资本市场》、《Financial Markets and Real Economy》和《资本市场的一般规律与中国特色》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场学术盛宴,营员们获益匪浅。



在此期间,全体营员还分组进行了综合面试与英语面试,完成了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以及英语能力等多方面考核,以上考核也将作为选拔经济研究院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方式之一。

本次暑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的学科实力与学科特色,增进了优秀大学生对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的了解。同时,夏令营也为参与活动的各高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交流与切磋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学术兴趣。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今后也将继续以包容、开放的胸襟欢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